新东方网>小语种>意大利语(不更新)>意大利语学习>综合>正文

关于意大利知识科普:社会类

2016-12-02 09:44

来源:沪江

作者:

 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知识结构,意语君这次可是网罗了包含意大利历史、地理、文学、语言、社会等十几个方面的基础知识,为大家做一次大科普~今天带来的是社会类十条基础知识和相关背景常识,快来看看有哪些你还不知道吧:D

  1. In che giorno dell’anno cade “Ferragosto”?

  圣母升天节是一年中的什么时候?

  答案:15 agosto

  社会知识小课堂:根据天主教和东正教的教义,耶稣的母亲玛利亚死后灵魂与肉身一同升天,这是天主对圣母的赏赐。每年的8月15日,意大利和圣马力诺都会庆祝这一神圣的宗教节日。

  2. A cosa si riferisce la sigla RAI?

  缩写RAI指的是什么?

  答案:Radio Televisione Italiana

  社会知识小课堂: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简称RAI,是意大利公共广播机构和最大的电视网。它主要有Rai1~5五个频道,其中前三个是主要的三个综合频道,播出新闻、电影、电视剧、娱乐节目和少儿节目等。

  3. Che cosa è il TG1?

  TG1是什么?

  答案:il Telegiornale del primo canale televisivo RAI

  社会知识小课堂:TG1是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RAI旗下频道Rai 1的新闻节目,每天播出多次。

  4. Come si chiamava la moneta italiana prima dell’introduzione dell’Euro?

  在欧元之前,意大利使用的货币单位叫什么?

  答案:Lira

  社会知识小课堂:里拉(符号为₤、£或L)是意大利在1861年至2002年的货币单位,现为欧元所取代(1欧元=1936.27里拉)。

  5. Oltre che in Italia, in quale altro paese l’italiano è lingua ufficiale?

  除了在意大利,意大利语还在哪个国家是官方语言?

  答案:Svizzera

  社会知识小课堂:瑞士由于地理位置处于多个欧洲文化体的交会地带(北接德国,西临法国,南接意大利),语言及文化上受很大影响影响。瑞士设有三种官方语言,分别为:瑞士德语、瑞士法语、意大利语。其中意大利语主要在南部使用。

  6. Come si chiama il quotidiano di Milano? / Torino? / Napoli?

  米兰/都灵/那不勒斯发行的日报叫什么?

  答案:Il Corriere della Sera / La Stampa / Il Mattino

  社会知识小课堂:晚邮报是在米兰出版的意大利日报,也是最早成立的日报之一,它的口号是“思想自由”。新闻报是在都灵出版的意大利日报,是第五份在意大利广泛传播的报纸。晨报是在那不勒斯出版的日报,是意大利南部地区发行量和读者最多的报纸。

  7. Come si chiama la famiglia fondatrice del marchio di automobili FIAT?

  创建汽车品牌菲亚特的家族叫什么?

  答案:Agnelli

  社会知识小课堂:菲亚特是世界十大汽车品牌之一,成立于1899年,总部位于都灵,旗下著名品牌包括:玛莎拉蒂,法拉利,道奇,Jeep等。这个品牌的创始人是乔瓦尼·阿涅利。他的孙子小乔瓦尼·阿涅利(两人同名)在战后复兴了这个家族企业,并称为著名的西欧工业巨头和政治家。

  8. Secondo il primo articolo della Costituzione, su cosa è fondata la Repubblica italiana?

  根据宪法的第一条,意大利共和国建国的基础是什么?

  答案:sul lavoro

  社会知识小课堂:意大利共和国宪法第一条:意大利是以劳动为基础的民主共和国。主权属于人民,人民在宪法所规定的形式和范围内行使主权。

  9. In che anno è stata approvata la Costituzione della Repubblica italiana?

  意大利共和国宪法在哪一年被通过?

  答案:1947

  社会知识小课堂:意大利宪法在1947年12月22日由意大利国民代表大会以453票支持、62票反对通过。1948年1月1日该宪法正式生效,取代了一个世纪之前创立的阿尔贝蒂诺宪章。

  10. Di quante e quali camere è composto il Parlamento italiano?

  意大利议会由几个部门组成?

  答案:due, Camera dei Deputati e Senato della Repubblica

  社会知识小课堂:意大利是议会共和制国家。议会为国家最高立法和监督机关,由参议院和众议院组成,两院职能相同、权力均等,可各自通过决议,但其决议相互关联。根据意大利法律,众议员由拥有选举权的年满18周岁意大利公民选举产生,众议员候选人要求是年满25周岁、具有选民资格的意大利公民。参议员由拥有选举权的年满25周岁的意大利公民选举产生,参议员候选人要求是年满40周岁、具有选民资格的意大利公民。

(实习编辑:杨月)

在线咨询
免费试听

猜你喜欢

  • 留学资讯
  • 意语考试
  • 意语学习

            新东方意大利语辅导专区

           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

            焦点推荐

            版权及免责声明

            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  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

            CLIS考试时间:10月13日

            意大利能力考试工具箱

           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
            报考费用 证书说明 报名程序
            在线咨询
            标签之前即可 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