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东方网>小语种>意大利语(不更新)>意大利语活动>正文

意大利语发音中最容易犯的5个错误,你有吗?

2020-01-02 11:52

来源:沪江意大利语

作者:

  意大利语发音中最容易犯的5个错误:

  1.元音发音不饱满

  意语元音发音讲究发音清晰饱满,不能吞音,吃音,每一个音节都应该发清楚。要知道,真正会影响到理解沟通的是能不能准确发好元音,它的影响力超过辅音,其中就包括大舌音R。

  2.双辅音发音不标准,没有适当延长双辅音的发音;

  双辅音也是大家在初学意大利语时容易犯迷糊的地方,诸如papa还是pappa,pena还是penna,傻傻分不清楚。不明白一个辅音和两个辅音在发音上到底有什么不同。实际上,双辅音从字面上理解就是两个辅音,既然是两个辅音,那么就要求我们在发音时要将双辅音稍稍延长一些,而不能像单辅音那样发的短促。

  babbo; pacco; caccia; addio; maggio; agguato; tappo; patto;

  baffi; callo; mamma; nonno; carro; sasso; avviso; pazzo

  单双辅音对比:

  abtate-abbatte; libro-labbra; baciare-cacciare; canto-accanto;

  odio-addio; a fare-affare; aguato-agguato; agire-ruggire;

  pala-palla; camino-cammino;sono-sonno; copia-coppia;

  caro-carro; rosa-rossa; dita-ditta; invitare-avvitare

  3.大舌音R发音不正确;

  这个意语君懂,是初学者们共同的痛。相信意语君,在被大舌音虐了千百遍你还能待它如初恋的时候,你一定能练成(前提,发音方式要正确,概括来说就是:放松你的口腔,畅快地吹气,带动舌尖,舌尖的抖动。一定不是舌头自己在那儿抖,那是抖不起来的,是呼出的气体带动舌尖的颤动。)。遥想当年,意语君也是舌头磨出了泡,嘚吧嘚了无数次后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。坚持吧!

  4.发音组合gli,发音不正确;

  这里要注意的是,gli是一个发音组合,三个字母拼成一个发音组合,不能将它分开发音。

  更多关于组合gli的单词发音:

  famiglia-figlio-voglio-foglia-baglioni

  voglia-conchiglia-aglio-coniglio

  bavaglio-portafoglio-maglia

  meraviglia-degli-gli

  5.字母C的发音,ci发/tʃ/,不要跟chi/ki/混淆。

  这一条,其实还可以加上字母G一块儿记,C,G这对清浊辅音,发音也是成双成对的。只是,大家在初学的时候很容易混淆字母的两个发音而读错。不过这个只要大家多读就好,熟练了,就不会出现分不清楚的情况了。好在咱们的母语里是没有让我们混淆视听的发音的,英语国家的人碰到这个才更是头疼呢。比如意语君有一回上课的时候,亲耳听到一个意大利人在念children的时候,硬是说了好几句类似kill them的发音,学意语的盆友们,你们懂得这是怎么来的。说英语的宝宝们表示受到了一万点惊吓……

在线咨询
免费试听

猜你喜欢

  • 留学资讯
  • 意语考试
  • 意语学习

            新东方意大利语辅导专区

           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

            焦点推荐

            版权及免责声明

            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  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

            CLIS考试时间:10月13日

            意大利能力考试工具箱

           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
            报考费用 证书说明 报名程序
            在线咨询
            标签之前即可 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