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东方网>小语种>意大利语(不更新)>意大利文化>正文

5部意大利老电影,看一部就让人上瘾

2020-06-19 18:31

来源:新东方小语种

作者:

  意大利电影在世界电影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,今天给大家推荐几部意大利老电影,有你看过的吗?

  01

  《美丽人生》

  就算在最艰难最黑暗的日子里,就算了无希望,死亡近在眼前,男主圭多依然深爱着并用生命与智慧保护着他的妻子与儿子。

  他的勇气与智慧,即使在战争的硝烟弥漫中,即使在集中营的暗无天日中,即使在最后枪声响起死亡来临的那一刻,依然闪现着耀眼夺目的光芒。

  02

  《灿烂人生》

  人生如梦,跌宕起伏。生老病死,几度哽咽。黯然销魂,唯别而已。灿烂人生,生生长流。

  马里奥(阿莱西奥•博尼 Alessio Boni 饰)和尼古拉(卢伊吉洛•肖卡 Luigi Lo Cascio 饰)是亲密无间的两兄弟,但是酷爱诗歌的马里奥却在考试中因为与教授意见相左而不及格,相反尼古拉投其所好的表现赢得了医学教授的好评拿到了高分。他们几个朋友相约去毕 业旅行,但是马里奥却带来了另外一个不速之客——他从精神病院搭救出来受伤的女孩佐珍(杰丝敏•特丽卡 Jasmine Trinca 饰)。于是,兄弟俩决定陪她寻找亲人。在一片革命洪流之中,马里奥弃笔从戎,选择做警察,而尼古拉则漂泊异乡成为了精神科医生。佛罗伦萨的大水,让兄弟俩重逢,此时尼古拉已经和钢琴师朱莉安成为伉俪。而马里奥则对摄影师米雷拉一见钟情。他们的感情同样经受着社会动荡的考验……

  本片片长6个小时,通过讲述意大利一家人的悲欢离合,反映了意大利从1966年至2000年的社会巨变。

  03

  《海上钢琴师》

  1900年,Virginian号豪华邮轮上,一个孤儿被遗弃在头等舱,由船上的水手抚养长大,取名1900(蒂姆•罗斯 饰)。1900慢慢长大,显示出了无师自通的非凡钢琴天赋,在船上的乐队表演钢琴,每个听过他演奏的人,都被深深打动。

  在船上出生,在船上死亡,他是一个从来没有存在过的人。第一次放弃下船,他放弃了财富和名气。第二次放弃下船,他放弃了生命。人们把音乐当成一种比赛,他不在意虚名和输赢。人们想利用他的才华致富,他不愿意让他的音乐离开他。人们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去问“为什么”,他想活得简单点。宁愿一生孤独,不愿随波逐流。人可以下船,但是不能离开大海。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片海,而他的大海是音乐,是钢琴,是那个女孩。

  04

  《天堂电影院》

  《天堂电影院》是每个人的童年,每个人的家乡,每个人的初恋,是最后绵绵长长一直伴随到死,渗透到了血液里灵魂里的记忆和感觉。

  当老Toto30年后重新踏上这片熟悉的土地的时候,那感觉丝毫未变,但周遭的人、物、景却早已天翻地覆,阴阳两隔,回天无术。我最喜欢的也是头发发白,功成名就的老Toto返乡的那段,他只有回到这里,才回到自己的心里。

  05

  《西西里的美丽传说》

  这部影片与《海上钢琴师》、《天堂电影院》均出自同一导演Giuseppe Tornatore之手,被称为“时光三部曲”。

  虽然名为《西西里的美丽传说》,然而影片表现出来的却并不是一副美丽景象,而是在战争中人性的黑暗。电影里女主的美似乎让人们找到了一个点,一个可以攻击女主的借口,甚至于他们在寻找一种快感,一种摧毁美好事物的快感。

  当被打得不成人形的女主“玛莲娜”畏缩地离开西西里,又在一年后与伤残的丈夫重返,女人们窃语“她眼角也有皱纹了”“腰也粗了”。归来的玛莲娜至此受到岛上女人的善待,因为此时她已然是一个轮廓模糊、面容憔淡,穿着居家服提篮去集市买生活琐物的女人,与她们无异,不再具有威胁。

  影片这最后一笔,冲淡些许沉重,手势却极苍凉。也许吧,美丽只是传说。

在线咨询
免费试听
在线咨询
免费试听

猜你喜欢

  • 留学资讯
  • 意语考试
  • 意语学习

            新东方意大利语辅导专区

           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

            焦点推荐

            版权及免责声明

            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  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

            CLIS考试时间:10月13日

            意大利能力考试工具箱

           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
            报考费用 证书说明 报名程序
            在线咨询
            标签之前即可 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