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东方网>小语种>意大利语(不更新)>意大利语学习>正文

超实用意大利语发音锦囊

2020-05-25 16:29

来源:新东方小语种

作者:

  有人说意大利语像和风一样清晰,词汇如盛开的鲜花。

  的确,意大利语是一门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语言,被称为“音乐的语言”、“穿过森林的泉水”、“文艺复兴的魅力体现”等诸多称号。

  意大利语发音时,发音器官肌肉紧张度较大。元音发音时唇形变化很明显,在练习发音时要严格按照发音部位和要求,做好唇部动作,不能随便改变唇形。

  今天给大家带来超实用意大利语发音锦囊,送给学习意大利语的小伙伴~

  第一,元音对于中国学生来说,并没有什么难度,只是发音时要注意口型的保持。

  第二,辅音可分为清辅音和浊辅音:[t,d],[p,b],[c,g],[f,v],[s,z]及[h],[q],[l,r] (同个中括号中的辅音发音相似)。

  清辅音的发音技巧:发 t,p,c,f,s 时于发中文拼音中对应的 d,b,g,v,z 发音姿式和口型相同,只是发音过程中要向外送气也就是吐气。

  浊辅音的发音技巧:发 d,b,g,v 时与发中文拼音中对应的 d,b,g,v 发音姿式和口型相同,只是发音过程中要向内送气也就是吸气。要特别注意[z]的发音比较特别,和拼音中的c相似,只是偏向z。

  补充:大家在发音时可以用手贴在下颚,正确的浊辅音发音时可以感觉到震动,清辅音反之。

  第三,[l,r]这对辅音中的r发音是比较难的(中国人先天不足,中文中没有颤舌音),所以大家一定要多练习。

  这里教大家一个练习技巧:

  第四,h是哑音即不发音。q在意语中不可以单独出现,要与c连写成[cq],发音与c完全相同。

  第五,双辅音[gl],[gn]发音比较特别。

  [gl]的发音和拼音中的y相似,发音时口型较特别上下牙齿轻轻接触当嘴唇要分开,气流从嘴角溢出。

  [gn]发音与意语中的[ni]相似,只是注意发音时舌头要碰到下齿。

  好啦,今天你学习到了吗?


在线咨询
免费试听
在线咨询
免费试听

猜你喜欢

  • 留学资讯
  • 意语考试
  • 意语学习

            新东方意大利语辅导专区

           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

            焦点推荐

            版权及免责声明

            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  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

            CLIS考试时间:10月13日

            意大利能力考试工具箱

           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
            报考费用 证书说明 报名程序
            在线咨询
            标签之前即可 -->